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鼠牛虎兔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08/30
  • 作  者: 王家珍
  • 繪  者: 王家珠
  • 譯  者:
  • ISBN: 9577457940
  • 類  型: 民間故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鼠牛虎兔封面圖

書籍簡介:

《鼠牛虎兔》是「珍珠童話系列」其中的一本。這本書是王家珍和王家珠姐妹倆第四次合作的作品,書中的文字和插圖,在精緻的背後,躲著濃濃的歡笑。在嚴肅的規格當中,發揮「搞笑」的創意,可說是王家的家族遺傳。

作者王家珍不遺餘力的搞笑,就是要讀者笑開懷,笑到眼角泛著淚光,笑到把幾位小主角可愛、可惡、迷人、搞笑的個性,深深埋在心中,當自己一輩子的好朋友。烏龜和兔子的搭檔,在童話故事當中屢見不鮮,書中的情節安排烏龜殼上長了黑毛、兔子頭上長出犄角,然後,兩隻動物跪在地上發誓,要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同秒死......但最後卻是,烏龜把毛拔得精光,可是黑毛卻重新長出來,而且愈長愈長,烏龜簡直淹沒在一片黑毛當中......這樣搞笑的情節,在繪者王家珠的筆下,以生動有趣的圖畫,做了最佳視覺註解,圖畫中的「輕鬆品味」,讓這個故事更加好笑了。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已停辦)-2005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繪本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