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比利騎士的偉大冒險

  • 出版社: 米奇巴克
  • 出版日期: 2003/08/01
  • 作  者: 迪迪耶.李維(Didier levy)
  • 繪  者: 凡妮莎.依葉(Vanessa Hie)
  • 譯  者: 謝蕙心
  • ISBN: 9789572819951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比利騎士的偉大冒險封面圖

書籍簡介:

嗡嗡嗡…梅爾芭來了!她是一隻大蒼蠅,正在森林裡飛來飛去,尋找下午茶的小點心...
突然,她聽到了奇怪的聲音。梅爾芭停下來,發現有一個小精靈,躲在蘑菇底下哭的好傷心。
小精靈比利躲在磨菇底下哭泣,他覺得自己又矮又醜,沒有人喜歡他。這時候大蒼蠅梅爾芭過來安慰比利,幫助他成為真正的騎士。
可是,當比利越來越得意,他和梅爾芭之間的友情卻面臨到考驗!
真誠的友誼是孩子最珍貴的成長經驗,藉由比利的天真性格與善良的梅爾芭之間的互動,讓孩子瞭解並學習與如何朋友相處。


◆創作小故事
有一天,迪迪耶.李維在森林裡散步,當他坐在樹墩上準備吃他的乳酪快餐時,被香味吸引的梅爾芭出現了。親切的梅爾芭吃了一小塊乳酪之後,便開始敘述她和比利騎士的冒險故事。

有一天,凡妮莎.依葉正在畫畫的時候,一位小精靈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展開愛的告白。那正是比利。凡妮莎跟他解釋自己已經有一位愛人,不過她很願意替他畫肖像。正是因為如此,凡妮莎成為比利專屬的畫家,專門為他和胖梅爾芭的冒險故事畫畫。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