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阿公的八角風箏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1996/04/01
  • 作  者: 馮輝岳
  • 繪  者: 曹俊彥
  • 譯  者:
  • ISBN: 9789578932579
  • 類  型: 童詩散文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阿公的八角風箏封面圖

書籍簡介:

「馮輝岳的作品清淡有味,好像吃菜根,嚼橄欖,好滋味總是最後才淡淡出現。文中華麗的文詞少之又少,有如他的木訥少言辭。這正好符合了文如其人的說法,而且也是無法偽裝的。」兒童文學作家謝武彰這麼說。

馮輝岳以自然寫實的寫作風格,將他的客莊童年生活表現得清新生動,就如同他本人--擁有一顆赤誠的童心,待人非常誠懇,是喜歡說真心話的人。

什麼是「牽豬哥」?它可是一門學問。「阿公的八角風箏」飛在天空中,多麼的搶眼!「趕鷂婆」到底是趕什麼?你看過嗎?三十篇透著濃濃泥土味兒的散文,有都市小朋友從來沒看過的農村習俗,還有淡淡哀傷的人事變遷,一幕幕的景象飛逝,如同一個早期鄉村的縮影。透過作者的眼睛,彷彿也看見阿貴、三叔公、阿紅姊、秋姑……。這一本書真實保留了五十年代的想法、生活和夢想,使我們想尋找從前的時候,能比較容易的回到那裡。

獲獎紀錄: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已停辦)-1996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繪本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