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 Mademoiselle Zazie veut bébé)

  • 出版社: 米奇巴克
  • 出版日期: 2002/07/01
  • 作  者: 提利.勒南(Thierry Lenain)
  • 繪  者: 戴爾飛(Delphine Durand)
  • 譯  者: 謝蕙心
  • ISBN: 986801764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 Mademoiselle Zazie veut bébé)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孩喜歡裝扮大人是童年期一個普遍的現象,但這本幽默的法國圖畫書竟然超乎讀者想像的呈現孩子也想學大人做結婚生子的事。書中女主角--薩琪是個深具觀察力與好奇心的小女孩,有一天莫名其妙地問她的同學馬克思愛不愛她,當馬克思回答愛時,她竟然要求和他生個小寶寶。

兩個小孩如何生寶寶?從薩琪與馬克思躺在床上試著懷孕,薩琪裝扮懷孕媽媽及馬克思扮演準爸爸的模樣,真是煞有介事,讓人不禁想要哈哈大笑,當然也不得不佩服孩子的觀察力與好奇心,它們似乎永遠超出大人所能預料。作者及畫者合作了一系列的圖畫書,呈現的都是特殊的話題和觀念。尤其畫家戴爾飛以簡單的漫畫造型和充滿兒童畫趣味的構圖,表現故事內容,頗能製造輕鬆幽默的閱讀氣氛。

在今日資訊多元,孩子早熟的年代,這一本有點搞怪暨搞笑的兒童繪本,應會受到孩子的青睞,倒是父母師長應放下對圖畫書的刻板印象,接納更寬廣的題材,甚至一起共讀,藉以瞭解孩子的身心問題所在,或擴大孩子的視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1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