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海上小精靈( Un gnome a la mer)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03/14
  • 作  者: 瑪麗.丹妮艾爾.可朵(Marie-Danielle Croteau)
  • 繪  者: 羅傑
  • 譯  者: 張一喬
  • ISBN: 986808210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海上小精靈( Un gnome a la mer)封面圖

書籍簡介:

《海上小精靈》一書是法文繪本書,魔幻故事題材。

發揮想像力,來一場驚奇有趣的閱讀遊戲吧!小男孩尼可拉沒有兄弟姊妹,他成天都和爸爸在海上旅行,百無聊賴的他,只好把啃了一百遍的破破舊舊,還缺頁、缺結局的圖畫書,一再拿出來讀。因為圖畫書缺了頁,所以尼可拉每每讀到精采處就被迫中斷,好奇的他總是問爸爸:「這故事的結局是什麼啊?」然而,爸爸已經很久不當小孩了,所以他完全想不起來故事接下來是怎麼發展的,甚至他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讀過這個故事呢!

於是爸爸告訴尼可拉:「故事沒有結尾,你可以自己編嘛!」

有一天,故事讀著讀著就睡著了的尼可拉,在夢中與書裡的主角紅衣小精靈相遇了他們一起跟海豚比賽游泳,一起抓飛魚,看著飛魚薄薄輕透的美麗羽翼,他們都好羨慕飛魚能飛也能游泳呢!夢醒了的尼可拉,到處找著他的小精靈朋友,他真的相信小精靈是存在的直到有一天,耳邊響起了一陣輕輕巧巧的噴嚏聲,你猜是誰?如果是你,你打算怎麼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呢?

有很多國外的童書是以「沒有結局」或「多種版本的結局」來讓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及想像,這本書就是個很好的創意練習故事,讓孩子由趣味中練習編屬於自己的故事。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