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紙船看海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2006/06/20
  • 作  者: 林良
  • 繪  者: 鄭明進
  • 譯  者:
  • ISBN: 986822761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小紙船看海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作者說:「人群是喜歡挨著水邊生活的。」,百川歸海、黃河入海流,大海則是所有的水的歸宿。《小紙船看海》是一個為幼童寫的散文故事,雖然分行寫,但是並不押韻。故事藉由兩隻小紙船的遊歷過程告訴孩子們,世界上的水都到哪兒去了?他們在旅行的過程中又看到哪些河岸風光呢?作者說要將這個故事獻給所有愛山,愛城市,愛大海的小朋友。
這本書的版權,本來屬於「將軍出版社」,它跟讀者的關係,全靠將軍出版社作橋梁。因為它是將軍出版社當年推出的幾本「創業書」之一,所以也格外得到將軍出版社的珍惜。後來將軍出版社結束營業,把這本書的版權轉售給聯經出版公司。直到2006年,經由聯合報業體集團的民生報童書出版部與聯經出版公司協議,取得版權,和作者、繪圖者簽約,準備重新出版;繪圖者鄭明進先生更願意重新繪圖,作者林良先生也在文字上做了一些修訂,完成了這本新版的《小紙船看海》。


◆作者導讀:林良

「百川歸海」。「黃河入海流」。大海是所有的水的歸宿。《小紙船看海》的故事,告訴小朋友世界上的水都到哪兒去了。兩隻紙船在旅行的過程中所看到的「兩岸風光」。略微告訴小朋友:人群是喜歡「挨著水邊生活」的。
這是一個為幼童寫的散文故事,所以雖然分行寫,但是並不押韻。我把這個故事獻給所有愛山,愛城市,愛大海的小朋友。

前面的一段話,是《小紙船看海》在一九七五年初版時候寫的,等於是《小紙船看海》的原版序文。

這本書的版權,本來屬於「將軍出版社」,它跟讀者的關係,全靠將軍出版社作橋梁。因為它是將軍出版社當年推出的幾本「創業書」之一,所以也格外得到將軍出版社的珍惜。後來將軍出版社結束營業,把這本書的版權轉售給聯經出版公司。
直到今年,經由聯合報業體集團的民生報童書出版部與聯經出版公司協議,取得版權,和作者、繪圖者簽約,準備重新出版;繪圖者鄭明進先生更願意重新繪圖,作者也在文字上做了一些修訂,完成了這本新版的《小紙船看海》。
這本書和讀者的關係能夠重新建立起來,應該感謝的是民生報和聯經公司的美意安排。在新書出版的日子,特地再寫幾句話,說明事情的原委,並且留作紀念。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