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鴿子的天使( Angelo)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02/01
  • 作  者: 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
  • 繪  者: 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
  • 譯  者: 宋珮
  • ISBN: 957570801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鴿子的天使( Angelo)封面圖

書籍簡介:

被《時代週刊》譽為「無人能出其右」的傑出沾水筆(pen-and-ink)畫家大衛.麥考利最新感人力作,「學校圖書館雜誌」評為:是一本融合驚喜、幽默及建築美學的感人傑作。

安吉羅是一位修復古老教堂的老灰泥師傅,他向來不喜歡在教堂建築上築巢的鴿子。有一天,他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鴿子,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照顧牠,甚至為牠取名希薇雅,人鴿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然而隨著冬天來臨,安吉羅的健康愈形惡化,他不但擔心自己無法完成修復教堂的工作,也掛念希薇雅的棲身之所。當這位老人終於完成教堂的工作後,他開始苦思鴿子的未來。
一天晚上,他靈光乍現,帶著工具匆匆出門,直到凌晨才回來,滿足的擁著鴿子朋友入眠。第二天早上,同事發現他已去世。
多年後,當教堂又需要修復時,年輕的灰泥師傅發現安吉羅用灰泥為希薇雅做了一個鳥巢,基座刻著:給希薇雅,謝謝你。

◆獲獎紀錄:
2002年洛杉磯時報最佳圖書獎
2002年華盛頓郵報最愛圖書獎
2002年Parent’s Guild to Children’s Media Award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