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亨利散步去菲其堡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03/08/23
  • 作  者: D.B.強森(D.B.Johnson)
  • 繪  者: D.B.強森(D.B.Johnson)
  • 譯  者: 方素珍
  • ISBN: 957815934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亨利散步去菲其堡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的創作題材取自亨利.大衛.梭羅的《湖濱散記》,故事描述亨利和他的朋友在各自的選擇裡經歷截然不同的生命風景。有一天,亨利和他的朋友決定去菲其堡。
這一段路程有30哩遠,兩個人決定以不同方式看誰先抵達。亨利選擇徒步旅行,亨利的朋友選擇賺錢買車票前往。書中以左右頁對照方式呈現:他的朋友在菜園拔除雜草,亨利在蒐集花草;他的朋友在粉刷柵欄,亨利在欣賞石頭;他的朋友在搬書櫃,亨利則是在眺望遠景。
兩個人的不同途徑,表現了郊外裡亨利的從容與城鎮中朋友的忙錄,留予我們反觀日常生活的方式,思考什麼樣的選擇,就有什麼樣的體驗與收穫。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