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 だから すてな)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3/15
  • 作  者: 齊藤榮美
  • 繪  者: 狩野富貴子
  • 譯  者: 林禮寧
  • ISBN: 986723539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 だから すてな)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丟掉」、「留下來」;「丟掉」、「不行」……故事在媽媽要把「沒用的東西丟掉」,與孩子堅持要把「垃圾留下來」中反覆進行著。因為──每一樣「垃圾」在主角小健的心中都有一個故事、一個回憶。
最後,連媽媽也想到了她有東西要給小健看……透過這本美麗的繪本,爸爸、媽媽們也和孩子一起翻翻找找共同擁有的「心的玩具箱」吧,裡面可能是──孩子剛開始學走路的照片、一小撮細細軟軟的嬰兒毛髮、孩子的第一雙小鞋、一條小手巾、那個偷偷藏起來要讓孩子戒掉的奶嘴……許多早已被遺忘的回憶都會一一蹦跳出來呢……

孩子的成長正是由許許多多的回憶和故事串連起來的,這些都是他成長的痕跡;而感性也是孩子應該擁有的一種美好特質,爸爸、媽媽們請盡最大的努力給孩子一個個溫馨、怎麼樣都不會忘記也不想忘記的回憶,同時也好好欣賞孩子溫柔、感性的心,這些將是他未來人生中非常珍貴的資產。

◆心的玩具箱(齊藤榮美(斉藤栄美))
我偷偷摸摸地把東西藏著,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使出「丟掉魔法」,五歲的女兒則施展了「收藏魔法」,胡亂一接,把它收進懷中。「丟掉囉」、「留下來」,這個故事就從這樣一來一往、反反覆覆中誕生了。我是個不把周圍整理得清清爽爽就無法靜下來的人。但,在我內心深處,直到現在都還有個兒時的玩具箱,總是塞著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或許是覺得一定要為它們做些什麼,所以才開始創作的吧。每當我想要說個新的故事時,總會在「心的玩具箱」裡翻翻找找,所以跟女兒的玩具箱一樣,它總是雜亂無章。

順帶一提,前幾天女兒下排的門牙掉了。以前聽說要把牙齒「丟到屋頂上去」。而西方則有個神奇的說法:「當晚把那顆牙放在枕頭下,就會有妖精拿著一枚硬幣來交換。」現在的孩子不只是物質上充足,也生長在一個習慣、文化豐富多樣的國際化時代。希望每一個心的玩具箱,都能滿載著不會丟棄的回憶。我期待真實、豐碩的未來能夠充滿每個角落。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