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雞蛋的智慧( Eiweisheiten)

  • 出版社: 新手父母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04/10
  • 作  者: 吉澤拉.呂克(Gisela Luck) , 彼得.蓋曼(Peter Gaymann)
  • 繪  者:
  • 譯  者: 楊夢茹
  • ISBN: 986704704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雞蛋的智慧( Eiweisheiten)封面圖

書籍簡介:

雞蛋,除了雞蛋還是雞蛋。小小雞蛋學問大。

一個我們幾乎天天接觸,日日食用的東西,原來蘊藏了如此豐富的趣味知識。作者呂克教授像採礦一樣,一層一層探戡,挖出不少寶藏來。大凡兒童生活中與雞蛋有關的事情,譬如復活節的巧克力蛋會不會孵出小雞等等,她信手拈來融入說理之中。

《雞蛋的智慧》在德國之所以受歡迎,主題與柴米油鹽息息相關,內容卻推陳出新,而且筆法新鮮活潑,應該是最大的功臣吧。

一個雞蛋內部有那些構造,養分若干,重量與等級分類,餐桌上變化萬千的雞蛋打那兒來的?這些作者都在數據與事實的部分娓娓道來。
◎ 打成泡的蛋白為什麼如此堅固?
◎ 準備蘆筍的調味醬時,小心翼翼不讓雞蛋凝固,這背後藏著那些道理呢?
我們不太會缺少雞蛋….星期天吃早餐或烤蛋糕時都一樣。
所以,值得仔細地瞧一瞧蛋殼底下,查一查蛋的秘密。

以和兒童做簡單的實驗聞名的吉澤拉.呂克(Gisela Luck),把所有和雞蛋有關的趣味實驗收集在一起,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或金錢就可以做到──有些「吃早餐時順便做一下」──使得大人對自然科學的道理獲得新穎、實用的理解。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