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生日快樂

  • 出版社: 稻田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06/05
  • 作  者: 青木和雄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724892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生日快樂封面圖

書籍簡介:

幸福是什麼?人為什麼會覺得幸福?

溫柔可愛的明日香認為,幸福是成為被媽媽疼愛的好孩子,可是在十一歲生日那天,媽媽卻冷漠的對她說:「不該將妳生出來的!」

明日香因此失去自己的聲音,她的徬徨無助、她的悲傷憤怒,化成微弱的氣息,向周遭的人發出求救訊號──

學校的橋本老師發現明日香的狀況不對,細心引導她;成績優秀的哥哥猛然驚覺,自己無意的諷刺傷害了妹妹,於是努力補救;宇都宮的外公、外婆更賜予她重生的勇氣和信心……

父母師長永遠是正確的嗎?大人有時會將無法解決的問題,扔給孩子去面對,這時該如何幫助那些徬徨無助的孩子?讓我們透過明日香蛻變過程的點點滴滴,共同探尋生命最美的真諦!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5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