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呆西非連加恩:攝氏45度下的小醫生手記

  • 出版社: 圓神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3/12/18
  • 作  者: 連加恩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86133001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愛呆西非連加恩:攝氏45度下的小醫生手記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透過一封宣傳「垃圾換舊衣」活動的電子郵件,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無心插柳地激起了台灣人民巨大的善意浪潮,他無意改造世界,只想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他的故事告訴我們,自己的小小付出,也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
騎腳踏車去來回五十公里的地方探望朋友,才體會到什麼叫做攝氏45度的氣溫。
常聽到周圍的人在參加葬禮,才知道國民平均年齡四十幾歲是怎麼回事?
生活問候語「有沒有拉肚子?」等同於台灣的「吃飽了沒?」,才知道地球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乾淨的水喝。
抱持著「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我做吧!總有辦法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吧!」的心願,從未離開過台北市生活的連加恩,飛到了地球另一端的布吉納法索,行醫、替居民鑿井、蓋孤兒院,甚至發起「垃圾換舊衣」的活動……

連加恩不僅將一個個客觀的數字,變成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也在最貧瘠的地方,寫下他人生履歷中最豐富的一段經歷。
他說:「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0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