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湯姆與哈克:馬克吐溫的密西西比河

  • 出版社: 臺灣麥克
  • 出版日期: 2002/05/01
  • 作  者: 今村楯夫 , 後藤和彥
  • 繪  者: 和田悟
  • 譯  者: 陳慧菁
  • ISBN: 957815873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湯姆與哈克:馬克吐溫的密西西比河封面圖

書籍簡介:

馬克吐溫的文學巡禮將同樣以密西西比河為舞台背景的「頑童歷險記」與「湯姆歷險記」,以少年冒險犯難的故事為基礎,信手拈來的幽默加上戲謔的體裁裡若隱若現的正義感,呈現出宛如戲劇般的趣味和張力。密西西比河對馬克吐溫而言不只是心靈的故鄉,同時也是他文學創作的遠始風景。「閱讀河流」的壯麗與感動,就從馬克吐溫的密西西比河啟航,我們將在湯姆與哈克的故鄉-漢尼拔、黃金的故鄉-維吉尼亞城、跳蛙城-天使營…等地靠岸。

◆專家導讀:凌拂(作家)

這是一部套書,一系列的內容非常有趣,這本探源,可以說是一部追索故事的故事之書。
這一套書依著許多經典故事而生,它追溯歷史,探尋源流,從回溯中一路鍥而不捨,細膩、精緻的深入,循著許多著名的世界文學創作,或探尋作者生長的背景,創作的時空,或展現故事中的場景,把故事中遙遠而夢幻的想像世界如實呈現,追索的過程令人驚嘆,它說的是關於故事背後的故事,那是另一種故事。整套書既名為文學寫真紀行,它從許多經典入手,以《海明威與海》、《小王子的星球之旅》、《湯姆與哈克》為例,這三本書圍繞著作者,分別尋訪了海明威從美國到古巴的生命足跡;安東尼.聖修伯里天空與沙漠的神秘飛行路線;以及馬克吐溫的大河,被喻為「眾水之父」的密西西比河。
而《飄》、《真善美》、《小婦人》,則循著故事的場景,分別探索了美國南方,故事中郝思嘉的故鄉,以及真人真事,《真善美》中特拉普家族的音樂紀行。《小婦人》則圍繞著作者與故事的背景,追尋了作者奧爾科特的世界。
另外《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幻想紀行》、《遇見皮諾丘》、《愛麗絲夢遊仙境》、《小熊維尼與魔法森林》……則拜訪了童話的故鄉,一路追索,進行了穿越時空的奇幻之旅。書中實地拍攝,回溯現場,照片精美,它可以給有心的人展讀,探索故事中的故事,或故事中的背景以及作者的生命足跡,是一套極適合圖書館增置的套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非故事文學組(套書)-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