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早起的一天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02/02/01
  • 作  者: 賴馬
  • 繪  者: 賴馬
  • 譯  者:
  • ISBN: 9867942019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早起的一天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有多久沒有早起了?
朦朧的天色、清新的空氣、悅耳動聽的鳥囀、逐漸甦醒的街道和人群……
為了送給爺爺一個大驚喜,小珍珠起了個大早,也因此看見早晨裡充滿驚喜的風景……

◆專家導讀:曹俊彥(專業兒童圖畫創作)

天還沒亮就起床這件事,對幼兒來說,是有點兒神秘的,作者讓「小珍珠」帶著小讀者去體驗比家中其他人早起,而且還和奶奶一起外出的那一分神氣。
在街上一面欣賞天色漸漸亮起的景觀變化(自然觀察。畫面色彩控制得非常美麗),一面發現許多人早就起床,各忙各的了,原來每天的工作,天沒亮就開始了(社會觀察。圖畫中各行各業都出現了。)
早起的小珍珠精神特別好,和奶奶上街買東西,回家還幫忙作了許多事,哥哥才起床,這叫小珍珠更加興奮和神氣了。今天為什麼特別忙呢,叔叔、姑姑也都到家裡來了,今天一定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簡潔的文字,引領讀者從充滿細節的圖畫中,讀到許多令人會心的情節;比如在大家乾杯的熱鬧畫面中,作者細心的安排了兩種不同的飲料,和小朋友的生活經驗完?合拍,最妙的是最後一頁「小珍珠」還沒吃蛋糕,就趴在桌上睡了,他還說了一句很好的理由哦!
作者還在封面上以兒童熟悉的遊戲,展現他充沛的創意和運用色彩的高超技巧。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2002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最佳童書-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