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聽,水在唱歌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2007/05/15
  • 作  者: 林芳萍
  • 繪  者: 張小瑩
  • 譯  者:
  • ISBN: 9789868318632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聽,水在唱歌封面圖

書籍簡介:

2000年10月深秋,有一群人,當中有兒童文學作家、評論者,也有畫家,他們從成都出發,一路經由汶川、茂縣、松潘,抵達九寨溝,再由九寨溝轉往黃龍,沿著若爾蓋、紅原、米亞羅,造訪桃坪羌寨及臥龍熊貓,最後由都江堰返回成都。經由林芳萍的妙筆,把這十天的旅程,化成一張簡單的路線圖,及許多說不完的故事,集結成了這本遊記。本書並邀請大陸年輕畫家張小瑩,以版畫為本書配插圖,更添人文趣味。

◆專家導讀:柯倩華(兒童圖畫書書評家)
這是一本旅遊散文集。作者將充滿驚奇與趣味的旅途化為十七篇優美的散文,描寫多采多姿的地理風景,也記錄旅人對人情與人生的觀察與感動。書中的版畫插圖充滿感情和力量,表現與文章內涵相呼應的意境與情調。整體美術編輯成功,為全書增添迷人的藝術氣息。
書中旅程從中國大陸的成都出發,經歷各種奇遇到九寨溝,再伴好山好水回到成都。寫作方式獨具巧思,作者將自己和同伴化名為古代宮闈或武俠人物,各篇遊記以擬小說的方式串連宛如小說情節,並以細緻優雅的文字和清新靈活的筆調創造童話般的氛圍。
每篇散文都充滿聲音、氣味和溫度,描寫景物時常營造故事般的情境,使讀者易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彷彿看見五彩池胭脂般的美麗,或聽到瀑布水聲悠揚。如書名所指,「銀絲般的水弦鎖繞在樹枝間,或粗或細、或鬆或緊、或高或低,不知是誰在彈奏著這樣一架水琴? 竟然能彈出來來往往遊客們不同的心情?」這本書供讀者品味旅遊散文之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