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喂!你是蜜蜂嗎?( Up the Garden Path: Are you a Bee?)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4/06/01
  • 作  者: 茱蒂.艾倫(Judy Allen)
  • 繪  者: 涂德.翰夫里斯(Tudor Humphries)
  • 譯  者: 吳梅瑛
  • ISBN: 957325228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喂!你是蜜蜂嗎?( Up the Garden Path: Are you a Bee?)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知道嗎?假如你是蜜蜂,你媽媽就叫做后蜂。你的童年都住在一個六角形的房間裡,你的姊姊們會一直餵你吃東西。長大以後,你有兩隻觸角,一隻螫針;你可能會搬到中空的樹幹裡、吊在樹枝上、或住在人類做好的蜂箱中。你有成百成千個姊妹,叫做工蜂;你們好辛若,打掃、作飯、育嬰、築巢、偵察、守衛……統統都是你們的工作。你也有兄弟,叫做雄蜂;他們超懶,整天遊手好閒……你很會跳舞;你還會作好甜、好好吃的蜂蜜;你還扮演花兒的大媒婆呢……

◆專家導讀:姜蓓蒂女士(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副研究員)

這是一本適合學齡前和國小低年級學童讀的書。由於這本書後頁附有英文原文,難易度相當於我們教育系統的國中英文程度,這本書因此可以成為國中生加強英文的課外閱讀資料。
全書描述的是蜜蜂的成長過程和牠們的生活。在美侖美奐的插圖引導下,讀者可以在放大了的實景描繪中,觀察蜜蜂身處的自然情境。這本書另一個特色就是「角色扮演」。作者以極簡單的開場白--「你是蜜蜂嗎? 或許你是一隻蜜蜂。假如你是,……」--邀請讀者進入一個完?不同於我們的世界。那文字、語言、圖畫使我們的想像翱翔、知覺伸展,引領讀者化身為一隻蜜蜂,進入蜜蜂的生活,:或如幼蟲擁塞在蜂室之中,或如成蟲在花叢中飛舞採蜜;隨著蜜蜂的身體在不同的階段的成長,個體的形狀、功能、角色的變化,我們的認知--對另一種生命形式的體會--似乎也隨之變得更深刻了。
?書兼顧了知性與感性:對於事實的觀察,有客觀的描述;對於生命形態的豐富,讀者也可有主觀的體認。繪圖者筆觸細膩,畫風優雅,圖作色澤柔和,悅人心性。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