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很新.很新的我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7/05
  • 作  者: 夏洛特.佐羅托(Charlotte Zolotow)
  • 繪  者: 艾瑞克.布雷格德(Erik Blegvad)
  • 譯  者:
  • ISBN: 957324387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很新.很新的我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有個男孩離開了,離開他熟悉的房子,那貼著氣球壁紙的臥房;離開愛把玩的積木;離開他心愛的泰迪熊和熊貓玩偶……。因為,男孩現在會更喜歡木頭紋路壁紙的樸實;更喜歡上圖書館借一本有關貝殼的書;更喜歡知道貝殼怎麼沖刷上岸來的生命故事。因為,昨天的「我」離開了,這一刻,我是一個很新、很新的「我」。一個小男孩面對成長的省思及感動,優美的文字及意境,透露著告別昨日的感傷與成長的欣慰。

◆專家導讀:珮 女士(中原大學人育學院講師)

夏洛特•佐羅托的文字向來精簡又意味深長。在這本書裡,她描寫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想要脫離過去,重新開始的心情。書中的男孩對於夏日海灘的回憶、妹妹和他玩積木的笑聲、過去的玩具、打彈珠遊戲仍有著些許的依戀,但是又覺得喜歡那些東西的小男孩「已經」離開了,或者說「應該」離開了。
佐羅托把成長的過程一方面描述成一種清楚的意識,故事中的男孩知道自己在年齡上增長了,不再是孩子了;一方面又描寫成一種覺醒,男孩下定決心拋開對過去的依戀,勇敢的迎接生命的下一個階段。這樣的心情,其實在生命中會一再重複,所以這個故事對成人和對孩子一樣的具有吸引力。緩緩流動的文字,帶領著讀者細細的品嚐人生的況味。書中的插圖並不刻意的渲染故事,而是像輕聲的伴奏,襯托出了文字的情感。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