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愛吃餅乾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04/09/01
  • 作  者:
  • 繪  者: 岩村和朗
  • 譯  者: 林真美
  • ISBN: 986763570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我愛吃餅乾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熊睦克的媽媽做了好多好多圓圓、星形及長得花一樣的餅乾……她叫睦克找朋友一起來吃,可是超愛吃餅乾的睦克會怎麼做呢?
玩遊戲和吃東西,是孩子的生活大事,因此,要讓孩子試著「分享」他的玩具和零食,往往是一段內心掙扎的過程。所以當小熊睦克準備開口邀請他的好朋友一起來分享餅乾時,孩子心中屬於「自我」的那一面就顯露出來,在心中吶喊:只要沒有找到朋友,所有的餅乾都會是我的了……。這是人的本性,在孩子的世界尤其直接。
可是,接受別人的款待又是另一回事了。當小熊睦克開心的接受兔子咪咪的草莓時,吃在嘴裡的草莓滋味固然讓睦克感動,但嚼著嚼著,真正讓睦克回味的是兔子咪咪的濃濃友情……,這樣的經驗讓睦克學習到,好吃的餅乾自己吃當然很好吃,但是如果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吃的話,一定會非常,非常的好吃。接受了別人所分享的愛,孩子在感動中也學會了把心意分享出去。分享的經驗與體會,就這樣在孩子的世界一個傳一個,學會了分享也學會了愛,嘗在嘴裡心裡的都是那濃濃的「好朋友」滋味。

◆專家導讀:鄭雪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十四隻老鼠」系列插畫者岩村和朗特為作者間所壽子合力創作了一本童趣洋溢的圖畫書《我愛吃餅乾》。小熊睦克愛吃餅乾,媽媽為他烤了很多餅乾,並囑他邀請朋友回家分享,睦克滿口答應了。當他走進森林邀請小鳥吱吱和狐狸阿見回家吃餅乾,但每到關鍵時刻,卻因為捨不得餅乾,便顧左右而言他地含混過去了。後來,他在森林裡遇到兔子咪咪拿了兩顆草莓,咪咪主動邀請小睦克和她分享。睦克吃了草莓後,感覺到有一股暖流,流過他的?身,便邀請咪咪回家分享好吃的餅乾,且大聲邀請吱吱和阿見一起去。當媽媽看見這麼多小朋友回來,好開心啊!小熊也覺得今天的餅乾特別好吃。
故事既簡單又溫馨,圖畫也為故事增色不少。全書的畫面都是以溫暖的鵝黃色為背景,但在睦克覺得暖流流過全身的兩面卻加添了淡橘紅色於背景,增長了故事高潮的張力。近距離的動物描繪,表情真是生動靈活,而且將幼兒天真瀾漫的特性都呈現在他們身上。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低幼兒圖畫書,值得一讀再讀。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