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謝謝你,方奇

  • 出版社: 美繪本
  • 出版日期: 2004/06/02
  • 作  者: 大塚敦子
  • 繪  者: 大塚敦子
  • 譯  者: 張玲玲
  • ISBN: 986773214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謝謝你,方奇封面圖

書籍簡介:

精靈般的海豚,讓重病的孩子,獲得神奇的生命力。1996年「海豚醫療島嶼」正式成立,歡迎全世界重症、瀕死或身心有障礙的孩子來這裡跟海豚一起玩耍,到2001年已經有800個孩子到訪。
海豚們原本是住在遙遠海中的生物,因為接受了人類,而跟人類成為好朋友;對生病或身體有殘疾的孩子而言,能與海豚一起遊玩,又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經驗!
海豚的心胸寬大,不會因為生病或殘疾而排斥遠離人。牠們和病童們一起玩耍、游泳,用行動讓那些自暴自棄的孩子,重燃對生命的希望!
本書作者大塚敦子實地採訪「海豚醫療島嶼」長達兩年之久,用照片和故事,訴說這個充滿驚奇和奇蹟的地方。

◆專家導讀:王錫璋先生(前國家圖書館參考組主任)

我們知道海豚的智商很高,也願意跟人類親近,所以許多海洋生物館都訓練海豚表演特技。但可能很少人知道,精靈般的海豚,也會為重病的孩子帶來神奇的生命力量。
本書是日本報導作家及攝影家大塚敦子訪問美國佛羅里達州海豚研究中心,報導裡面一個所謂「海豚醫療島嶼」的地方所訓練的海豚,如何和生病或身體殘障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幫助他們恢復身心健康的經過。這其中特別有一隻叫方奇的海豚,就是本書的主角,牠和許多病童一起游泳、一起水中遊戲,牠的善解人意和親近,再配合水療,不僅使病童的身心疾病大有改善,也讓病童們留下一段美好的童年回憶。
本書文圖並茂,吸引人閱讀;從書中,我們不只看到海豚令人驚奇的一面,也學習到海豚寬大的心胸(牠們不會因為你生病或身體有殘疾而瞧不起你,而且和行動遲緩的殘疾孩子一同游泳時,還會跟著放慢速度呢!);本書也延伸出來愛護動物和保護海洋環境的問題,可讓讀者省思。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