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灰姑娘逃婚記( Just Ella)

  • 出版社: 旗品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10/15
  • 作  者: 瑪格麗特.彼德森.哈迪克絲(Margaret Peterson Haddix)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6774969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灰姑娘逃婚記( Just Ella)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作者以活潑的筆法,栩栩如生的角色,極富創意的情節轉折,如珠妙語及戲劇效果,將灰姑娘的故事改寫成一個充滿洞察力的成長故事。艾拉的天真無邪和決心--不是仙女的魔杖--讓她得到了禮服、馬車和著名的玻璃鞋,也帶領她經歷一連串的奇遇和成長。艾拉這個堅強的女主角終於從幫助別人中得到豐富的回報;也瞭解到就像『情人眼裡西施』一樣,幸福的定義是由自己決定的。

◆專家導讀:沈惠芳(國立政治大學?設實驗小學教師)

如果沒有仙女的協助,一個生活悽慘的窮女孩怎麼可能穿著漂亮的禮服和閃亮的玻?舞鞋,乘著馬車抵達皇宮?如果沒有與王室家族共度生活,怎麼知道白馬王子英俊的外表下,藏著空洞的靈魂?如果艾拉沒有如夢初醒及堅忍不拔的勇氣,又如何逃離城堡內繁文縟節,死氣沉沉的生活?
作者瑪格麗特.彼德森.哈迪克絲以灰姑娘的故事為背景,破除「從此以後灰姑娘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迷思。將故事續寫成挫折與調適的成長過程。藉由一連串奇遇,把讀者巧妙的引入冰冷無情的宮廷生活,跟著艾拉的情緒悲喜,隨著險象環生的逃亡驚惶。
西諺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自由,思想、言論、行為都要受到嚴厲的限制,便毫無人權可言,也難怪艾拉要為自由而飛翔,為自我而不屈。這個人與威權、人與命運搏鬥的故事,除了可以滿足想像的趣味外,也寓意深遠的提供了孩子「自己的一生,自己一手創造」的啟示。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