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好的朋友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7/05
  • 作  者: 瑪格麗特.威爾德(Margaret Wild)
  • 繪  者: 茱莉.維瓦斯(Julie Vivas)
  • 譯  者:
  • ISBN: 957324388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最好的朋友封面圖

書籍簡介:

潔西和詹姆斯的農場裡,有牛、狗、馬、雞,但詹姆斯還是最寵愛他的貓,威廉。威廉當然知道男主人詹姆斯的疼愛,不過牠也知道女主人潔西可就不那麼喜歡牠,儘管牠對她一樣處處體貼,她卻從來不加以注意。
直到詹姆斯突然去世,潔西決定用懷念詹姆斯的心情照顧他生前的最愛,她相信她和威廉一樣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

◆專家導讀:宋珮 女士(中原大學人育學院講師)

貓咪威廉住在農場裡,他的主人是一對恩愛的夫婦-詹姆斯和潔西,威廉感覺到詹姆斯對他的愛,但是潔西只是照顧他,並不愛他。詹姆斯突然去世,使得威廉頓失所依,陷入哀傷的潔西似乎忘了威廉,威廉想取悅她,可是沒有用,接著他用激烈的行為引她注意,還是沒有用,從此,威廉的性情變了,他心中充滿了恨意,甚至抓傷了潔西。這時,潔西才察覺到威廉身上滿是傷痕,而且和她同樣經歷了悲傷被棄的感受,她開始細心的照顧他、愛他,並從他身上得到了安慰。作者藉著這個故事,細膩的描寫出死亡造成的創痛,詹姆斯過世後,潔西健忘、安靜、整天看電視……,而威廉因為潔西也成了間接的受害者,他想得到愛的心沒有著落,因而用凶悍的外表掩飾內心的不安與無助。畫者善於運用肢體的語言表達出詹姆斯與潔西的恩愛、詹姆斯死後潔西的悵然若失、威廉及農場中動物的各樣情緒,以及最後威廉和潔西的彼此依賴。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