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 出版社: 先覺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09/25
  • 作  者: 島田洋七(SHIMADA YOUSHICHI)
  • 繪  者:
  • 譯  者: 陳寶蓮
  • ISBN: 986134068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那可不行,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在人生困境與抉擇的關頭,小昭廣總是想起阿嬤的話。阿嬤的教導,一路打造他打棒球、說相聲的成就,和待人處世的胸襟,讓他成為一輩子帶給人歡笑的喜劇泰斗島田洋七。

◆專家導讀:柯倩華(兒童圖書書評家)

這本書是超人氣傳記故事《佐賀的超級阿嬤》的續集,延續前集的主題,介紹日本佐賀阿嬤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和許多發人深省的勵志故事,仍是使人開懷大笑又感動落淚的好書。
相較於前集似小說般的完整敘事,這本書像是一篇一篇短文串連起來的散文集,補充前集未登場的家人(包括智障的舅舅)和作者成年後的人生經驗。全書分為:〈超級阿嬤的快活育兒經〉、〈超級阿嬤的快樂人際關係〉、〈超級阿嬤的愉快家事〉、〈超級阿嬤的笑容哲學〉和〈橡皮筋飛機今昔物語〉。內容充滿使人大開眼界的事件和觀點,尤其在人生觀和價值觀方面,可提供小讀者許多參考,例如「窮人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最想吃的東西,就是高級品」、「不要一直說錢啊錢的,就是有一億也造不出一條金魚來!」。
全書文字淺顯活潑,使主角佐賀阿嬤和她活出來的人生道理顯得非常親切有趣,讓小讀者很容易明瞭書中蘊涵的智慧,也感染佐賀阿嬤的活力與幽默。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