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藝術拍賣大浩劫( Art Auction Mystery)

  • 出版社: 典藏藝術家庭
  • 出版日期: 2006/08/15
  • 作  者: 安娜.妮爾森
  • 繪  者:
  • 譯  者: 章玲
  • ISBN: 986751972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藝術拍賣大浩劫( Art Auction Mystery)封面圖

書籍簡介:

書有別於坊間呆板單調的藝術教育書籍,而是融合了漫畫故事、推理情節、破案挑戰、藝術欣賞、算數邏輯等許多元素,鼓勵讀者多元的跨領域統整學習,讓藝術不只是藝術,從而拓展了新的思考視野極閱讀方式。整本書的閱讀過程必須手腦並用,觀察推理,甚至運用算數統計的能力才能達成任務,精彩有趣的內容不容錯過,是本結合藝術教育與創意巧思不可多得的書籍。
本書與眾多世界級博物館合作,介紹了許多藝術大師的繪畫名品。故事從拯救一場即將開場的拍賣會開始,利用拼湊的線索找出假畫的刺激情節,讓讀者一翻開此書便迫不及待扮演稱職的調查員,進入作者設定好的學習環境。本書與典藏藝術家庭去年推出的《畫框裡的秘密》、《美術館風暴》同為英國藝術家安娜尼爾森的力作,延續考驗眼力和耐力、鼓勵手腦並用的基調,但多了算數推理能力的測驗,增加了任務的複雜性。對讀者的啟發橫跨藝術人文和數學推理的領域,實不失為一苦心構思、成效卓著的好書。
本書用精彩緊張的偵探遊戲包裝豐富的名畫知識,讓您輕輕鬆鬆便對西洋美術史有概略的瞭解。本書與眾多國際知名博物館合作,畫中的大師級名畫即為「德國漢堡藝術館」、「法國奧賽美術館」、「美國波士頓美術館」、「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等各館典藏,所以閱讀此書彷彿進入一場博物館之旅,保證收穫豐富。

◆專家導讀:姜蓓蒂(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

曾聽人說《藝術拍賣大浩劫》選取的畫作太高檔了,太西式了,距離我們社會中孩子們所熟悉的生活模式太遙遠了。但我以為,在孩子們年少、吸收力最強、可塑性最高的時期,應該讓他們多多接觸不同文化的優點﹔讓他們去看、去思考與我們文化相異的各種可能。如此,日後他們便不致於怯於接觸西方文化或和美學相關的事物。
這本書寓教於樂。作者精心設計,賦予名畫賞析額外的樂趣:讓讀者變成拍賣會的助理、藝術浩劫後的偵探,從三十四幅來自德國、法國、美國、西班牙等舉世聞名的美術館的典藏中,去發掘十六幅真跡與遭盜竊被仿冒的畫作之間的差別。在這頻頻比對的過程中,讀者對於名畫中的局部、細節、線條、構圖、色彩──經由反覆的審視──可以逐漸累積出相當的熟悉度。本書融合了數學運算、藝術賞析、科學觀察於一書之中;提供了故事情節,挑起讀者的好奇心;鼓勵讀者參與解謎,與故事的情節互動;培養讀者的觀察力、辨識力;是一本有趣、不可多得的好書。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