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雅博曼陀的夢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0/02/15
  • 作  者: 派翠西亞.波拉蔻(Patricia Polacco)
  • 繪  者: 派翠西亞.波拉蔻(Patricia Polacco)
  • 譯  者: 楊茂秀
  • ISBN: 957323919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雅博曼陀的夢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男孩雅博曼陀愛作夢,偏偏住在一個非常單調乏味的村落。村民認為他絕對不會有什麼出息,可是他的好朋友們不以為然,因為他們真的能看見那些五彩繽紛的夢。一個下雨天,雅博曼陀的夢彌漫在鎮上各個地方。在大人的交相責備和質疑聲中,雅博曼陀似乎喪失了作夢的能力,而且他們幾個孩子又在森林裡迷路了……

◆專家導讀:

《雅博曼陀的夢》:一個會用畫筆來說故事的人,從打開第一頁開始,就會讓他的讀者感覺到故事像風一樣迎面而來。第一頁,畫面的視角是從一座石牆中的門看進去,村落裏幾間屋子的顏色是灰和褐,遠處一位老婆婆,身上穿的衣服和週遭的顏色相彷。一個小男孩低著頭,手上垂著一條線,面前的那隻貓,正用前腳要去勾住這條線。這裏,整個畫面讓人不由自主地想低下頭,穿越這扇石門,到故事裏面去。
故事是,一位愛作夢的小男孩「雅博曼陀」在一個單調乏味的村莊裏做著彩色的夢。村民,就像世界上大部份的大人一樣,不再作夢,也不相信孩子的夢;雅博曼陀,和他的四個朋友們,代表了勇於幻想的孩子,和大人的無知對抗著。藉著這樣的安排所勾勒出來的是一個衝突與危機產生,最後大人因相信而和解的簡單故事,但是波拉寇善於運用圖畫來說故事,使得整個故事在雅博曼陀的夢浮上天空,印在每一個有水的地方時,達到了美麗的高潮──村莊因而美麗了起來,不再是枯燥的色調。孩子之間的互助是這個故事最為動人之處──怕雅博曼陀惹禍上身而壓住他的頭;在雅博曼陀身邊比手劃腳、幫他解釋清楚;在森林裏迷路之後,看到雅博曼陀的夢,依然高興地指指點點…這些情節也都透過繪者生動的描繪而鮮活了起來。圖畫書最叫人著迷之處,就是繪者為我們抓住了每一個感人的瞬間,這本書亦然。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