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熊探親( LITTLE BEAR’S VISIT)

  • 出版社: 上誼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8/15
  • 作  者: 敏納立克 E. H.(Minarik E. H.)
  • 繪  者: 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rk)
  • 譯  者: 潘人木
  • ISBN: 957762257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小熊探親( LITTLE BEAR’S VISIT)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鄭雪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小熊探親》是「我會讀系列」之一本,該書英文原著早在四十一年前(1961)便出版了。當時小熊「我會讀系列」在美國深受家長、教師及小朋友們的喜愛,對推廣兒童閱讀立下汗馬功勞。如今,臺灣推出它的中英文雙語版,我重讀之後,仍然為它的溫馨可愛及貼近讀者的心所打動。其中的《小熊探親》一書尤其讀來令人莞然,確是一份「獻給 所有爺爺奶奶和小朋友」的禮物。
本書包括:熊爺爺和熊奶奶、熊媽媽的知更鳥、小妖精的故事和不累四個小故事。插畫是典型的桑達克(Sendak)筆觸-交錯的鋼筆畫抹上淡淡的彩色,再配上潘人木先生的譯文,將小熊一家五口擬人化的角色描繪得生動有趣維妙維肖;書中展現了祖孫三代各人的個性、扮演的角色,和他們之間的互動及存在著的濃郁親情和瞭解。每個故事的內容都貼切地描繪出幼兒的生活和他們的想法,不禁令人羨慕小熊在爸媽、爺爺奶奶的疼愛和愛護下無憂無慮的快樂成長,是多麼的幸福啊!大人們真該多用點心去營造溫馨的家庭氣氛。本書48頁上方的小標題--「小熊的心願」,似乎是印刷的錯誤。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