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氣象小偵探

  • 出版社: 豐德科學教育
  • 出版日期: 2006/09/13
  • 作  者: (Mark Eubank)
  • 繪  者:
  • 譯  者: 蔡心語
  • ISBN: 986814342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氣象小偵探封面圖

書籍簡介:

內容精采又變化萬千的氣象故事,蘊含著豐富的氣象科學知識,能幫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製作雨量計、風速計、繪製溫度表,藉著觀察與使用儀器測量,來記錄溫度、氣壓、風向以及風速、濕度和降雨量等各項數據,探索每日不同的氣象資訊,讓孩子樂於成為一個氣象小偵探。

◆專家導讀:王道還(生物人類學者)

關於氣候變遷的話題,以及控制溫室氣體排放、京都協定,甚至油價等議題,三不五時就會在報章媒體上出現,引起討論。本書介紹的是更為基本的氣象知識,告訴孩子雨、雪、暴風等氣象的成因,並設計了簡單的實驗,讓孩子享受以簡單器材複製自然現象的樂趣。還有在異常氣象中的安全守則。最有趣的,是書裡收集的幾個體驗異常氣象的故事,例如臺灣夏季常有颱風侵襲,科學家會乘飛機鑽入暴風圈內蒐集資料,但是大概沒有人有在跳傘後陷入暴風雨的經驗。我們很少聽說龍捲風造成的災害,本書也有實況報導。臺灣地處亞熱帶,有些氣象如北極光就看不見,本書有極為清楚的說明,令人印象深刻。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