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善良的魔鬼先生( DER LIEBE HERR TEUFEL.)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07/01
  • 作  者: 克莉絲提娜.諾斯特林格(Christine Nöstlinger)
  • 繪  者:
  • 譯  者: 賴雅靜
  • ISBN: 957325813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善良的魔鬼先生( DER LIEBE HERR TEUFEL.)封面圖

書籍簡介:

所有地獄裡的老百姓都同屬於一個大家庭,他們都姓「魔鬼」。地獄裡還有:高階魔鬼、中階魔鬼和低階魔鬼;此外還有婦利葉(女的半魔鬼)、魔鬼僕役、魔鬼廚師和魔鬼戶政人員。所有的魔鬼都從事同樣的職業:他們都接受委託,讓人類變壞、變邪惡。近幾年魔鬼的業績一落千丈,逼得頭目太太只好親自出馬,她和她的助手捉弄了人類家庭生活、破壞人類學校的秩序等等,但是人類的友愛及善良最後卻成了他們留在人間的理由。克麗絲汀.諾斯特林格以幽默的想像,引領孩子思索家庭、學校生活,尋找其真正的意義。

◆專家導讀:沈惠芳女士(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

對孩子來說,《善良的魔鬼先》中所描寫的一切是精采有趣的。獨特的時空帶來威力十足的震撼,一樣樣鮮活奇特的事物,穿插在情節裡;一個個別出心裁的「鬼臉」,浮現在眼前,令人目不暇給。
近幾年,人類不再和魔鬼簽訂契約,魔鬼的業績一落千丈,於是只好主動出擊。少年魔鬼貝澤接受魔鬼太太的委託,讓善良的布倫納夫婦變壞、變邪惡。沒想到貝澤和他們相處後,產生真摯的友誼。布倫納夫婦對他的關懷和熱愛,讓他如沐春風,不但無法稱職,甚至想留在人間。
相信小讀者會好奇書中所介紹地獄不同於人類生活的景象、文化與生活方式,而對於作者藉魔鬼頭目、魔鬼奶奶、魔鬼太太等角色揶揄人性的自私,譏諷人心的貪婪,挖苦人品的膚淺糜爛,相信大讀者看了也能會心一笑。
當你開始閱讀這本書時,便會被「鬼話連篇」深深吸引,迫切的想一口氣讀完。這是一齣幽默且顛覆傳統的喜劇,也是一個愛心交織的感人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