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咕咕鐘( The Cuckoo Clock)

  • 出版社: 正中書局
  • 出版日期: 2005/10/24
  • 作  者: 莫思渥斯夫人(Mary Louisa S. Molesworth)
  • 繪  者:
  • 譯  者: 羅婷以
  • ISBN: 957091748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咕咕鐘( The Cuckoo Clock)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敘述一個單親家庭小女孩被父親送往姨婆家寄養的故事。原本擁有一個孤單悲傷童年的格林徽,卻因為姨婆們無私的愛,和咕咕鐘裡一隻神奇布穀鳥的陪伴,度過了在姑婆家精彩豐富的童年歲月。
《咕咕鐘》裡的咕咕鐘,是女主角的祖母遺留下來的寶物。咕咕鳥是咕咕鐘裡整點出來報時的機器鳥,夜晚時會奇妙地變成一隻真實且有人性的鳥,陪伴寂寞的格林徽到各處玩耍,應允她的一些要求,完成她的夢想。
咕咕鳥帶著格林徽到中國皇宮去玩耍,見識中國皇帝的模樣;又到蝴蝶谷去認識蝴蝶的生活,讓她體認到真正的蝴蝶是盡職而忙碌的生活著,並不是像格林徽小腦袋裡所想的懶散無聊……。她在咕咕鳥幻想翅膀的帶領下,穿梭在現實與虛幻之間,孤獨的童年終被幻想的美麗色彩完全取代了。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