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豆豆世界

  • 出版社: 親親文化
  • 出版日期: 2006/03/01
  • 作  者: 王元容
  • 繪  者: 黃淑華 , 李竹旺
  • 譯  者:
  • ISBN: 986739451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豆豆世界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鄭元春(國立臺灣博物館前植物學組組長)

各種不同的豆豆被裝在一隔一隔的透明容器裡,有黑的、有綠的、有紅的、有白的、有花的、有大的、有小的、有長一點的、有圓一點的;走進雜貨店裡,您是否被各種豆豆組成的美麗畫面吸引呢?
種豆,是最容易觀察奇妙的生命歷程的變化!豆子發芽了,子葉挺起來了,心形的本葉長出來了,三出複葉也排著隊伍交互向上攀,開出美麗的蝶形花了,自始辛勤的照顧開始有了美麗的期待!此書選擇以一張張豆豆的成長圖,帶領了孩子仔細的凝視生命的各種變化。
豆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直接煮熟吃,也可以加工製成許多好吃的食品,此書一一詳解,讓人體會編輯群的用心。
除了可食用的豆豆之外編輯群也用心收集了許多只能觀賞不能食用的豆豆如鴨腱藤、孔雀豆、雞母珠、頷垂豆台灣魚藤等等的照片以開拓孩子的視野,讓孩子瞭解戶外世界的多采多姿,十分可取。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