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文字工廠( La grande fabrique de mots)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10/04/01
  • 作  者: 愛涅絲.德.雷斯塔(Agnes de Lestrade)
  • 繪  者: 瓦樂麗.多岡波(Valeria Docampo)
  • 譯  者: 徐素霞
  • ISBN: 978986729565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文字工廠( La grande fabrique de mots)封面圖

書籍簡介:

在一個奇特的國度,沒有人說話。那兒的人們必須購買文字,吞嚥後才有表達言語的能力。小男孩菲雷想要向夢中情人西貝兒表達愛意,但他窮得買不起文字,只好用捕撈到的幾個毫不相關又平凡的語詞來傳達愛意。沒想到,這幾個字卻勝過富有男孩奧斯卡的甜言蜜語……。

色調的對比配置是畫者極巧妙的表現手法,故事描寫現實社會階級的差異,富豪的奢華傲慢與小人物的樸拙溫情,為了表現這樣的特質,畫者以褐灰色調詮釋傲慢的部分,而以紅橙色彩來顯現溫情的一面。畫者以她的這些匠心獨運的表現手法,讓整本書的畫面不僅傳達了主題要旨,更散發著濃厚的藝術氣息和活潑韻味。

畫者在構圖中也展現了其獨特的攝影掌鏡能力與佈局手法,在許多場景裡,她運用了圖象疏密與事物大小的種種對比,展現出強烈的戲劇效果與氛圍。巧妙的運用了許多簡潔的造形、與字樣變化來組成畫面,以表達故事情節中的含義。這種結合字形的手法除具新穎的視覺感外,也突顯了主題的重點。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2010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最佳童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