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打岔的小雞( Interrupting Chicken)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11/12/01
  • 作  者: 大衛.艾哲拉.史坦(David Ezra Stein)
  • 繪  者: 大衛.艾哲拉.史坦(David Ezra Stein)
  • 譯  者: 宋珮
  • ISBN: 978986729583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愛打岔的小雞( Interrupting Chicken)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紅雞在睡前,要聽爸爸說故事。
爸爸說:「你不會中斷今晚的故事,是嗎?」
小紅雞保證說:「不會」。

沒想到爸爸說的故事都是耳熟能詳「糖果屋」、「小紅帽」和「憂天小雞」的童話故事,聽過無數次小紅雞,知道每個故事的情結,總忍不住的在關鍵處打岔,這讓爸爸再也說不下去了。
精力旺盛的小紅雞還是不想睡,因此爸爸要求換小紅雞講故事給他聽,小紅雞興奮地編了一個好聽的故事,但是爸爸卻……。

故事的場景是鋼筆線條搭配褐色調的淡彩畫,呈現古舊、沉穩的單色效果,至於小紅雞為爸爸編的故事,採用的是兒童畫風格,蠟筆線條配合稚拙的手寫字。
小紅雞和爸爸出現的畫面是用蠟筆塗抹,呈現鮮豔、濃厚的色彩,兩隻雞的造型充滿活力,表情十足,紅色的雞冠、黃色的身體、綠色的尾巴特別顯眼,互補色的搭配也表現出家庭的溫暖。
本書實際包含了三種截然不同的繪畫風格,搭配著文字的節奏,相當富有童趣。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