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家有125

  • 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7/16
  • 作  者: 幸佳慧
  • 繪  者: 楊宛靜
  • 譯  者:
  • ISBN: 978986417917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家有125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個春天的早晨,在院子裡種花的媽媽,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循著聲音,她找到了一隻卡在排水管裡的小貓……
故事中的主角和媽媽和弟弟三人,不管持反對意見的爸爸,收養了小貓。因為小貓發出了很像爸爸的機車「野狼125」的聲音,就為牠取名為「125」。

125很快熟悉了家中的環境和每個人的脾氣,但有一天,出去蹓躂回來後,125得了感冒,接著生了一場大病……

《家有125》是幸佳慧與楊宛靜合作的第二本繪本。這兩個大女生不只都愛創作童書,還有很多的一樣:一樣大的年齡,一樣有養貓,一樣愛園藝,一樣擁有自己的祕密花園。這本書,她們要一起獻給她們的貓咪,佳慧的「喵喵」,宛靜的「毛毛」,還有那些喜歡動物,包過曾經不喜歡後來卻改變了的大小孩與小小孩!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