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荷花池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12/05/30
  • 作  者: 陳麗雅
  • 繪  者: 陳麗雅
  • 譯  者:
  • ISBN: 9789862740736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荷花池封面圖

書籍簡介:

夏天的荷花盛開,總為池塘帶來一股活力。水面上看來一片寧靜,但是水底下其實是一片熱鬧。除了各種不同的植物之外,蜻蜓、水黽、泥鰍、烏龜和青蛙等小生物,也在這裡展開了不同的成年禮。

你看到了荷花池中那些擁有特技的昆蟲嗎?屁股掛著「氧氣筒」的龍蝨,會游仰式的松藻蟲,還有一隻伸出呼吸管浮潛的水螳螂!而水中霸王田鱉正毫不留情的享用著蝌蚪大餐!不遠的鯰魚也虎視眈眈著盯著小魚不放!原來,荷花池也有危機伺服的一面!
秋天荷花池的一角,公綠頭鴨鮮豔的毛色還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而全身像是巧克力花紋的雌綠頭鴨才剛當上媽媽!綠頭鴨的生長,冬天的荷花池,也有它看不見的生命力!

★台灣生態插畫家代表人物陳麗雅,繪本作品最大的特色是有特殊的拉頁設計。長達90公分的長拉頁,完整呈現荷花生命循環。
★精細又栩栩如生的畫風,讓你能更容易觀察認識每一種生物的習性和生態!
★前後扉頁有完整的生態知識說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1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