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跟雲門去流浪

  • 出版社: 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11/19
  • 作  者: 林懷民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213022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跟雲門去流浪封面圖

書籍簡介:

雲門的舞者很習慣奔波,彷彿舞者的生涯就是一齣「流浪者之歌」。而當觀眾的我們,則很習慣看到舞台上技藝精湛的舞者,鮮少去探究幕後是什麼樣專業的團隊,撐起這一幕幕撼動人心的表演;更無從得知在緊湊的行程中,舞者們如何從累成人乾的狀態,回復舞台上精神飽滿的表演者。

林懷民說,「表演藝術在我們的社會仍是一個陌生的行業。許多人以為雲門舞者才華洋溢,到戲院化好妝就可以上台起舞。更多人認為場場滿座,一定賺翻了,或者,『你們一天到晚到世界各地去玩,好好喔!希望這本書讓大家對於這個『逐水草而居』的行業,能夠多一點認識。」如果你對表演藝術,以及這個以世界為舞台的人生,有過想像和好奇,那麼,就以林老師這本暌違近二十年的親筆著作,和雲門一起,去歐洲流浪。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