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想要大受歡迎的鯊魚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11/07/06
  • 作  者: 片平直樹
  • 繪  者: 山口真生
  • 譯  者: 林家羽
  • ISBN: 978986640769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想要大受歡迎的鯊魚封面圖

書籍簡介:

「每當我快速的衝向魚群時,大家就會嚇得趕緊逃走。我覺得耍威風的感覺真好!」鯊魚說。

有一天,威風的鯊魚看見海豚那麼受喜愛,也好希望自己能像海豚一樣受歡迎,於是他決定要做一件事:模仿海豚。乍看之下,鯊魚那伸出水面的鰭的確和海豚的很像,但是當他把臉露出水面時,大家嚇得馬上四處逃跑,因為他是真真實實的鯊魚。

月亮看到鯊魚那麼想受歡迎,就建議要幫他裝上腳,因為只要離開海裡,可以上岸到處走走,他就會變得受歡迎了。但是,當鯊魚一上岸,沙灘上的人全都尖叫跑開。

鯊魚很生氣月亮給他出了個餿主意。就在這個時候,有個廚師跑過來,對他說:「只要讓我試試看你的皮,如果沒問題,我就能幫你變成受歡迎的魚。」他一說完,馬上在鯊魚身上用力的磨著白蘿蔔,很快的,就磨出像山一樣高的白蘿蔔泥。原來,鯊魚皮很粗糙,高級料理店和壽司店都會用鯊魚皮來磨芥末和白蘿蔔泥。廚師把鯊魚帶回壽司店,一來鯊魚皮可以用來磨芥末,二來還可以把活生生的鯊魚展示給大家看。

你是誰?認識自己需要時間,一些好的、壞的體驗,一些對的、錯的嘗試,終究,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