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8台灣國際黯黑舞蹈節

  • 主辦單位: 滅劇場
  • 活動日期: 2018 年 11 月 1 日 至 2018 年 11 月 3 日
  • 活動地點: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3 (烏梅酒廠)(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活動類型: 藝文表演
  • 網站連結: https://goo.gl/trgjZh

活動簡介:

習武三⼗多年的武術家胡嘉,2008年開始將武道的柔弱精神帶入舞蹈表演劇場,並成立滅劇場, 2009年於台北藝穗節發表創團作「迴」,以白妝裸⾝、舞墨、嘶喊的舞劇,透過非暴⼒抗爭的柔性⽅式,連接台灣百年來所遭遇到的殖⺠與種族對立的疑問,不分族群皆被束縛在幽黯⾓落的困境。此次的演出獲得不少觀眾的迴響,也是胡嘉被聯想與⽇本舞踏接觸的契機!

滅劇場去年以「地藏王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意象,舉辦第⼀屆「台灣國際黯⿊舞蹈節」。今年第⼆屆的舞劇規劃發想是路⻄法Lucifer—有⼈形容祂是墮天使黯⿊使者,也有⼈形容祂是光的使者!三位舞蹈家與三位⾳樂家在⼀個⼤架構黯⿊舞劇的世界中以固定編舞型態與非固定的即興型態互動,以獨舞與現場⾳樂演奏互動探討⼈存在的死亡與痛、意義與代價!此次邀請來⾃美國紐約舞踏學院(New York Butoh Institute)的法國籍創辦⼈Vangeline帶來「舞踏⾙多芬」,該演出在紐約獲得了好評,並被稱為:“令⼈難以置信的舞踏技巧“。另⼀位⽇本舞踏家地案 絵⾥,長期在京都與⼤阪參與舞踏表演與研討,擅長利⽤憂傷的情緒去發展⾃⼰的舞踏表演形式,此次她將與來⾃芬蘭的鋼琴家Antti合作即興舞踏演出「夢」。是武術家也是舞蹈家的胡嘉將再次循著黯黑來到此!

整個計劃中,於11⽉⽉1⽇在果酒練舞場舉辦3個場次的國際黯⿊舞蹈⼯作坊。主要參與對象,並不限專業舞者,也期望⼀般⼤眾參與這樣的舞蹈⼯作坊,體驗舞蹈肢體帶來的⾝體感受。

黯黑舞蹈工作坊的舞蹈老師,除了指導各位學員舞蹈基本功,也會在精神上引導各位學員進行舞踏,下課前老師會近距離的即興舞踏表演與學員互動分享!

11/3(六) 一張票可享雙種活動 ——黯⿊序曲/⾳樂家演奏.座談3:30~4:30pm 郭⼼蘋 / ⼤提琴 張康德 / ⼈聲古琴 Antti Myllyoja / 芬蘭鋼琴家 ——黯⿊覺醒/舞蹈家演出.座談7:00~8:30pm 獨舞者 Solo Dancer 台灣 / 胡 嘉 Taiwan Hu Chia ⽇本 / 地案絵⾥ Japan Eri Chian 美國 / Vangeline(France)


活動場次:
2018/11/01 09:00 ~ 11:00
2018/11/01 14:00 ~ 16:00
2018/11/01 18:00 ~ 20:00
2018/11/03 19:00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