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香港週2018@台北 ─《90後的黎海寧》

  • 主辦單位: 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
  • 活動日期: 2018 年 12 月 15 日 至 2018 年 12 月 16 日
  • 活動地點: 淡水雲門劇場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6號 )
  • 活動類型: 藝文表演
  • 網站連結: https://goo.gl/S7kg5x

活動簡介:

90後的黎海寧
經典作品 首現雲門劇場

「黎海寧是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林懷民

黎海寧是香港殿堂級編舞,曾獲多屆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編舞獎,更是2015年度香港藝術發展局傑出藝術貢獻獎得主。她每部作品皆為珍寶玉石,其光彩不會隨歲月流逝而消減光芒。可惜大型舞台作品重演必須動用大量資源,儘管黎海寧退而不休,創作不輟,但年輕一輩卻只能藉光影紀錄欣賞編舞家全盛時期的作品。

「多空間」於i-舞蹈節(香港)2016的焦點節目《90後的黎海寧》,選取黎海寧自90年代以後的作品精彩片段在香港葵青劇院黑盒劇場上演,當中包括《女書》、《Plaza X 與異變街道》、《九歌》、《舞!舞?舞……》、《咏嘆調》及《創世記》等經典,並找來一眾舞蹈界翹楚,一起把經典創作重現觀眾眼前。當年反應熱烈,一票難求;去年《證言》曾於香港重演,這齣描述音樂家蕭斯達高維契以音樂對抗強權的作品,相隔十年再演卻沒跟時代脫節,可惜去年只演一場,向隅者眾。本次《90後的黎海寧》特別安排《證言》片段連同以上作品於台灣重演,讓未曾觀賞的觀眾亦可見識「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認識這些香港經典舞作!

《90後的黎海寧》儘管只是選段,但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新一代觀眾一睹這位著名香港本土編舞家近四分一世紀經典作品。而且演出集合了一班出色的舞者—既有資深的舞者,也有新一代活躍的舞者。部分選段還有當年演出的錄像與今日現場的對照,甚有傳承意義。---聞一浩《舞蹈手札19-1》

活動場次:
2018/12/15 (六)15:00 淡水雲門劇場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6號 )
2018/12/16 (日)15:00 淡水雲門劇場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6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