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瀕危動物藝術創作展

  •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活動日期: 2018 年 11 月 17 日 至 2019 年 3 月 3 日
  •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四樓(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
  • 活動類型: 展覽資訊
  • 網站連結: https://goo.gl/MQbjLw

活動簡介:

保護野生動物的生存,我們的個人責任是什麼呢?

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脆弱的,可因自然和人為災害而處於滅絕的危險之中。人類活動如城市開發、化石燃料使用開採、森林砍伐等行為,著實加速了經濟效益,卻也同時為環境帶來挑戰。

「Project Holocene」是由美國藝術家Russ Ronat創建的全球性藝術創作計畫,名稱源於我們目前正在地球「全新世時代」的地質時期(Holocene),許多動物的快速滅絕在此時期被稱作全新世和人類世的滅絕。此計畫以透過描繪大幅瀕危、受威脅等脆弱物種的動物圖畫與投影攝影展示,來引起大眾對動物滅絕的關注,目標運用藝術表達傳遞許多動物所面臨的威脅,使人們意識到生態系統面臨的挑戰。

本展覽呈現Russ Ronat的原作,包含臺灣特有種和一些亞洲與非洲地區的動物,這些動物都面臨偷獵和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等威脅;另外展出的攝影作品,為郭宗德響應Project Holocene計畫,捕捉瀕危動物圖像投影在臺灣各地不同建物上之景。

「瀕危動物藝術創作計畫」旨在鼓勵學習,並在為保護所需的改變中扮演一角色,誠摯邀請您前來欣賞體驗這項計畫所傳達和分享關於瀕危動物們的美麗與脆弱性。

確保野生動物的生存,在他們消失之前,歡迎造訪projectholocene.com,了解瀕危動物藝術創作計畫的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