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鬼画連篇:臺灣動漫恐懼體驗展 LAYERS OF FEAR

  •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日期: 2018 年 9 月 1 日 至 2018 年 12 月 16 日
  • 活動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C7動漫倉庫(臺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 活動類型: 展覽資訊
  • 網站連結: https://goo.gl/Nkw1Xn

活動簡介:

展覽空間將有7道門,連結至漫畫家所創造的恐怖世界,恐懼題材涵蓋: 臺灣妖怪傳說、社會獵奇、女巫、凶宅、陰間、懸疑驚悚等,觀眾可探索7種不同的毛骨悚然體驗。

第一道門:《說妖》儀式體驗。
聆聽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設計的桌遊中8個角色講述他們的靈異體驗,發現故事背後的意義。透過投影結合RFID互動遊戲招喚臺灣妖怪,並從中認識臺灣妖怪。

第二道門:通往《黑色放映機》的暗黑社會迷宮。
跟隨漫畫家陳俊濱的鏡頭,發現習以為常的社會卻看起來如此地詭譎,猶如迷走在當代社會的厄夜叢林。

第三道門:深入臺灣的女巫禁地。
臺灣現代社會存在著女巫? 潛進簡士頡《北投女巫》筆下的女巫秘密聚落,感受女巫作祟中的身影與令人可畏的力量。

第四道門:勇闖《百鬼夜行誌》中的凶宅。
凶宅可見漫畫中常見的場景,鬼故事藏身於各個傢俱中如:窗台、廁所浴設等,一起探索阿慢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怪奇體驗。

第五道門:恐懼寫真館。
阿茲海默症病患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漫畫家黃色書刊將與大眾募集的恐懼記憶視覺化,創造屬於我們的獨特「恐懼寫真」。

第六道門:遊走地府與天堂。
在羅寶和桑原作品中《引路人》的世界,隨著七爺和八爺至靈界見習,穿越地獄後,到達至黃色書刊作品《哀傷浮游2》描繪的天堂,一覽死後的日常。

第七道門:半魚半人生物入侵的科幻星球。
當世界被魚人佔領後,隨著魚類恐懼症的漫畫家李隆杰《怕魚的男人》腳步突破重圍。


展覽透過臺灣漫畫原創作品勾勒所謂的「恐懼」樣貌,運用創作背後的不同故事,連結不同時空背景下的恐懼記憶,刻劃出不同層次及面向的「恐懼」,並從中觀看「恐懼」背後的文化脈絡。除了呈現不同世代的恐懼,亦呈現不同創作者面對恐懼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