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南門童話--沉睡的老樟樹國王

  •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博物館
  • 活動日期: 2019 年 2 月 20 日 至 2020 年 11 月 29 日
  •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 兒童探索室
  • 活動類型: 展覽資訊
  • 網站連結: https://bit.ly/2XeKpzl

活動簡介:

本展藉由繪本故事、遊戲互動、3D藝術及感官體驗的多元互動方式,提供孩童認識南門園區動、植物生態的親子空間。展場主要以3D藝術畫作延伸並營造樟樹王國的空間氛圍,同時介紹樟樹的植物生態、賴以維生且充滿樟樹香氣的昆蟲子民:青帶鳳蝶、樟樹葉蜂、青黃枯葉蛾,並藉繪本故事由喜鵲、五色鳥、綠繡眼、紅嘴黑鵯、夜鷺等樟樹王國的動物朋友帶領觀眾認識南門園區的生態多樣性,進一步瞭解人與大地環境的關係。

「沉睡的老樟樹國王」提供3至10歲為主的親子教育展示,錯視奇想的3D魔幻異視界,期待大家的光臨。

一、透過「繪本故事」,帶領孩童進入南門園區的動植物生態世界。
故事大綱:
大地上的空氣越來越污濁,水不再清澈,陽光也蒙上一層厚厚的灰。老樟樹國王逐漸失去魔法,進入沉睡。國王身上的樹幹,變得蒼白,身上的葉子,不再青翠,也不再開花結果,原本依靠國王生活的小生命,一一消失。
只有找到傳說中的五種魔法石,才可以喚醒沉睡的老樟樹國王。只有五種鳥,才知道這些魔法石的下落,也只有他們,才知道要怎麼用魔法石喚醒沉睡的老樟樹國王…。

二、透過「遊戲互動」,由喜鵲、五色鳥、綠繡眼、紅嘴黑鵯、夜鷺帶領觀眾進入南門園區的生態多樣性,認識人與大地環境的關係
1.「葉子翻一翻」遊戲單元:
翻翻看,把火紅的葉子變成一整片的綠,老樟樹國王就要醒過來了,你聽到幾種鳥兒的歌唱呢?
2.「去去蟲蟲走」遊戲單元:
樟樹葉蜂、青帶鳳蝶與青黃枯葉蛾的身上都是樟樹的味道,因為他們小時候都是吃樟樹葉長大的。拼拼看,你知道他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嗎?
3.「五色魔法石」遊戲單元:
五色鳥、夜鷺、紅嘴黑鵯、綠繡眼、喜鵲,每一種鳥將訴說一個人與大地環境的秘密,讓老樟樹國王甦醒。這些秘密是什麼?

三、透過「藝術」的感官體驗,啟發孩童想像力。
藉由3D藝術畫作,讓孩童置身老樟樹國王的魔幻森林。躺、臥、趴、坐、倒立‧‧‧,你看到的世界是什麼?

「沉睡的老樟樹國王」提供3至10歲為主的親子教育展示,錯視奇想的3D魔幻異視界,期待大家的光臨。

報名資訊
參加對象:3~10歲兒童
現場報名:活動開始前30分鐘開始受理現場報名 ,請至服務台購票登記,額滿為止
聯絡人: (02) 2382-2699 轉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