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 主辦單位: 如果兒童劇團
  • 活動日期: 2019 年 4 月 27 日 至 2019 年 4 月 28 日
  • 活動地點: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
  • 活動類型: 藝文表演
  • 網站連結: http://bit.ly/2IGJt20

活動簡介:

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票房排行榜第一名
翻轉經典童話《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這不只是一個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更是一個無名小卒發揮大力量的故事!

一個長期做創作的劇團,當然擁有一些經典作品,大家都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有些痕跡特別璀璨,《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在【如果】的地位就是如此 - 簡單的劇情,真摯的情感,讓觀眾回味無窮。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從2004年首演到現在已經16年,中間曾經6次重演,「時間」讓這個故事醞釀出更美麗、芬芳的氣味,去蕪存菁,動人的地方不顯得火氣,在輕輕淡淡、有自信的節奏下,傳遞出雋永、 感人的氣氛。

一個好的作品,真的只有你接近它,才能感覺它的美妙;舞台劇,真的只有走進劇場,才能在那樣的氛圍下,一起呼吸。

創作緣起
經典童話 最「心」詮釋
趙自強以最擅長的說故事技巧,喚起老故事,發出新光芒!強哥偷偷改變了故事的一個小環節,加上一個神祕人物,讓《白雪公主》這個大朋友、小朋友都熟知的故事有了一個全新的面貌,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這個故事要鼓勵每一個人,就算我們不是富翁、不是總統,我們還是可以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過著屬於自己快樂的生活。就算我們不是大人物,也可以有小人物的夢想與堅持。

故事大綱
在大家都聽過的《白雪公主》故事裡,有一個人我們忘記了、有一個人你不知道,她的名字叫做「煤球」。她又黑,又小,看起來總是髒髒的,她是一個僕人,專門服侍皇后,幫皇后換衣服、掃地,還有...擦拭神奇的魔鏡;她也是和公主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當白雪公主十七歲,皇后再度問起「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魔鏡不再說出皇后想聽的答案時,嫉妒的皇后開始想要除掉白雪公主。但白雪公主每次都在驚險中逃過一劫。

為什麼皇后每次都會失敗?是有人在幫助白雪公主嗎?還是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祕密?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要告訴你,公主、王子、皇后都不見得是世上最美麗、勇敢的人;最值得敬重與肯定的人,是有愛、勇於付出、全心奉獻的人!


好戲向您推薦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這個故事,和我們平時熟知的「白雪公主」故事有什麼不一樣?
白雪公主從小在皇宮長大,她怎麼知道怎麼幫七個小矮人做家事呢?吃下毒蘋果的白雪公主,真的是被白馬王子吻醒的嗎?這些問題,你有想過嗎?這齣戲,要給你不一樣的答案~

之前看戲的觀眾,每個人走出劇場,不管是媽媽、爸爸,還是小朋友都紅了眼眶,《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這個故事到底在說什麼?
這個故事要鼓勵每一個人,平凡的小人物,也能用愛創造奇蹟!就算我們不是富翁、不是總統,我們還是可以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過著屬於自己快樂的生活。就算我們不是大人物,我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與堅持。

聽說這是【如果兒童劇團】票房排行榜第一名的戲?它有多厲害?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從2004年首演到現在已經16年,中間曾經6次重演,2013年還受邀到北京參加中國兒童戲劇節。
它曾經創下兒童劇史上最輝煌的成績,2009年重演時,票房不斷告捷,滿場加演、滿場加演,最後一共加演了5場!全台巡迴23場,還是一票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