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戶外美學教室「藝起去郊遊」~5/18(六)故事三明治

  • 主辦單位: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 活動日期: 2019 年 5 月 13 日 至 2019 年 5 月 18 日
  • 活動地點: 竹縣新埔陳氏宗祠 / 305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510號
  • 活動類型: 親子活動
  • 網站連結: http://bit.ly/2vRzmjf

活動簡介:

活動地點:新埔陳氏宗祠(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510號)
報到地點:新埔陳氏宗祠
交通資訊:新竹火車站搭往新埔方向公車,街尾站下車,往上步行10分可到達。
參加對象:15對親子
報名費:100元/每對親子
繳費者請上傳繳費明細或E-MAIL至ac201@nhclac.gov.tw洪小姐信箱,以利本館對帳事宜,謝謝您!
---------------------------------------------------------------------------------------
【上午場次:10:00-12:00/ 報到時間:09:30-09:50 】
【下午場次:14:00-16:00/ 報到時間:13:30-13:50 】

故事三明治——聽說祖先住這裡

走進新埔宗祠,認識它的雕刻、繪畫及說不完的歷史故事。
祖先是誰?宗祠怎麼蓋的?好多問題讓我們一起來找出答案!

繪本故事|風是什麼顏色
書中主角是一位眼睛看不見的小小巨人,他很疑惑:「風是什麼顏色?」為了找到解答,他向路上遇到的對象一一提問,「風是彩色的。」老狗說。
用繪本打開感官,體會風、木頭、石頭、磚頭以及內心感受。

律動創作|家族行事曆
「在家都在做什麼?」將一做再做的家事,都變成好玩的肢體遊戲。

原創故事|這是祖先給我的!
瓜瓜三兄弟跟阿婆去宗祠,發現一個小金塊,大哥興奮大叫:「這是祖先給我的!是祖先保佑我!」
不過,二哥的心裡似乎不這麼想,「祖先已經不在了啦!要怎麼拿給你?」
跟著瓜瓜三兄弟一起發現,祖先怎麼會突然給了他們一個小金塊呢?
跟著瓜瓜三兄弟在尋找過程中,發現宗祠的特別之處。

主題活動|宗祠究竟有什麼?
一直提到祖先,到底祖先是誰?宗祠怎麼蓋的?跟著老牛和微微冒險,邊走邊認識真正的宗祠吧!
新埔宗祠導覽解說
-----------------------------------------------------------------------------------------------------------
專業師資:磚木取夥故事劇場。
炙土成磚,沃土生木,是為磚木。組磚木造屋,取三五人結夥,是為磚木取夥。從土地獲得力量的故事劇場,
從土地的根,長成故事的魂。磚木取夥故事劇場自2015年成立至今,於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上經營一處藝文空間。提供舞台劇、故事三明治及文化體驗等活動,期待能為小鎮創造,更多好玩好看的生活大事件。
講師:黃博鈞(老牛) 磚木取夥故事劇場藝術總監/編導
助教:江沛豫(微微) 磚木取夥故事劇場團長/藝術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