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府中15動畫學院-2019夏日學堂

  •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日期: 2019 年 5 月 30 日 至 2019 年 8 月 14 日
  • 活動地點: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6樓(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 活動類型: 講座研習
  • 網站連結: https://bit.ly/2JMMu2e

活動簡介: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府中15動畫學院-2019夏日學堂

壹、活動目的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為推廣動畫教育,設立「府中15動畫學院」舉辦以動畫影音藝術及其相關領域有關之教育推廣活動。本次暑假開設「府中15動畫學院-2019夏日學堂」,將教導9至13歲學員透過捏黏土的方式拍攝黏土逐格動畫。

「黏土停格動畫」有別於傳統手繪動畫,重於角色的塑形、發展肢體表達與創作技巧,加強學員對於角色比例的認知,以及手部的創造力,透過變形的方式重組及解構來製作角色與場景,以及學習精雕角色的五官與細節和角色的骨架與關節設定,使得黏土宛如注入生命般的靈活運動。

透過課堂上對於逐格動畫的分類進行認識,再進階針對動畫的敘事結構,認識什麼是三幕劇?什麼是分鏡腳本?利用劇情手法常用的三幕劇來闡述故事的起承轉合,如何說ㄧ個高潮迭起或是溫馨小品的故事,透過故事劇情的發想使學員思考與延伸,並帶領學童從親手創作,進一步的認識黏土逐格動畫。

本次也將搭配紀錄片放映院「我的周三電影課-校外觀影計畫」前往放映院欣賞國際之名逐格動畫《酷瓜人生》從影片賞析到映後座談,認識偶動畫製作過程中的秘辛,學習如何創作ㄧ個吸引人的故事和拍攝技巧,吸取創作的經驗,說ㄧ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貳、辦理方式
● 報名方式:6/3上午9點開放Accupass活動通線上報名
www.accupass.com/go/2019fz15summer。

● 退費辦法:如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需至少於活動開始前8日(不含活動當日)透過Accupass活動通系統申請退費,其中需自行負擔退票手續費及匯款手續費,即每張票價之10%,由Accupass活動通系統直接退費。

● 詳細內容: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www.fuzhong15.ntpc.gov.tw/。

參、課程說明

● 課程時間:
1. 9-10歲(暑假後升3、4年級)----7/16-7/18,9:00-17:00,共計3天,每梯次25人
2. 11-13歲(暑假後升5年級以上)----7/23-7/25、8/12-8/14,9:00-17:00,共計3天,每梯次25人

● 課程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6樓(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 課程費用:新臺幣1,500元(午餐由館方代訂或學員自備)

● 因課程所需,如家中有可拍照手機、平版及充電線,可攜帶至課堂中使用,無則免。

肆、課程規劃

本次課程為3日課程,課程以黏土逐格動畫為主題,逐格動畫種類多元,黏土動畫是一種用透過黏土可塑性製作而成的動畫角色的模型,並且透過學習三幕劇的方式,學習說故事。課程將訓練學員手部創作能力,將角色成形甚至變形,擺成所需要的姿勢,再用相機拍成一張一張圖片,最後製程ㄧ部團體合作的黏土逐格動畫。

並在每梯次的周三搭配紀錄片放映院「我的周三電影課-校外觀影計畫」前往放映院欣賞國際之名逐格動畫《酷瓜人生》本片獲得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及2016年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項。透過影片賞析的方式還有映後座談導讀讓學員在故事的創作上及拍攝的手法有更多的靈感激發。

詳細課程日程規劃:https://bit.ly/2JMMu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