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0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紙風車劇團

  • 主辦單位: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
  • 活動日期: 2020 年 10 月 23 日 至 2020 年 10 月 23 日
  • 活動地點: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草坪
  • 活動類型: 藝文表演 , 親子活動
  • 網站連結: http://www.carrefour.org.tw/news_view.php?no=204

活動簡介:

「讓藝術融入生活」是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一直以來的宗旨。藝術不遙遠,也不單一,日常生活裡俯拾皆是雋永藝術,家園、田地、社區都能是藝術的舞台。「社區創生」、「食農社創」、「藝術文化」成為藝術季的三大面向,為期3日的藝術季裡,囊括3組大型夜戲表演、20組日戲團隊戶外環繞展演、40攤食農文化市集、以及創意早晨講座。以闔家歡樂、親子共享為基調,並從生活感受出發,讓藝術用最親民的方式貼近每個家庭與社區,更希望讓藝術為人群、為土地帶來力量。

日戲,是一場大型嘉年華,超過20組團隊帶來雜技、舞蹈、打擊樂器、 傳統音樂、歌唱、魔術等戶外演出,讓參加藝術季的民眾置身表演藝術裡,與每個表演者的夢想相遇。

夜戲,為連續三日登場的大型夜間演出,由三大知名團隊—紙風車劇團、十鼓擊樂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呈現震撼饗宴,開放的草坪讓大眾席地享受表演與星光,體驗藝術融入生活的親近感受。

「家有市集」以環境永續、食農、在地創新為主題,集結社企、創藝、在地小農等40個特色攤位,還有食農體驗活動、及創意早晨講座,多元的活動將給予大眾豐富的想像。

【紙風車劇團】
1992年「紙風車劇團」在兒童銀鈴般的笑聲中成立了,劇場資深編導李永豐、心理學博士吳靜吉、電影導演柯一正、戲劇編導羅北安、電影製作人徐立功、編劇導演吳念真等人,秉持著『兒童需要兒童劇,臺灣需要臺灣的兒童劇』理念,懷著「just do it」的幹勁,創造臺灣兒童戲劇夢工廠的期望。
成立以來,以製作富有創造性的原創作品,推動國內兒童戲劇多元化、精緻化發展為目標。不僅是以教育劇場為主,更要求作品中的藝術內涵,演出形式不侷限於傳統的說故事劇場,嘗試將劇場觀念與技巧融入想像多元化的表演中,運用劇場的燈光、音響和各種設備,充分發揮表演藝術的功能及特色,塑造出極富創造性的想像空間和觀眾交流。28年來,已累積演出近5,000場,全臺超過1,100萬人次欣賞過紙風車的演出。

活動地點: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草坪
主辦單位: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策展統籌:Impact Hub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