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集合啦!咦?動物咧?文化資產中的動物特展

  • 主辦單位: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 活動日期: 2021 年 1 月 15 日 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
  • 活動地點: 臺南 新營文化中心
  • 活動類型: 展覽資訊
  • 網站連結: https://bit.ly/2MpmSLv

活動簡介:

自然界生物浩浩洋洋,各種生物似緊若離的與人類共存,「動物」自古以來更是與人類生活休戚相關,亦因其特徵及與生俱來的能力,常被人類視為崇拜與信仰的對象,也是傳統藝術中常見的創作題材。

展覽主題,分為「動物的騎幻世界」、「藝能動物大樂隊」、「動物的藝想世界」、「我的生肖大富翁」等四大單元,包含介紹奇幻的神獸、神明坐騎與常見的擬人化動物、躲藏在建築物上的動物、民俗藝陣中的動物,以及臺南傳統工藝大師眼中的動物等。

此外,搭配展覽主題,設置「12生肖大富翁遊戲」,希望民眾透過互動體驗遊戲,認識不同文化中動物所代表的象徵意涵,並邀請今年甫獲登錄傳統工藝「糊紙」的保存者-吳文進老師,開設適合闔家參與的傳統糊紙「如意」工作坊,歡迎民眾前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