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Monsielr Cloud Nuagiste)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1999/10/31
  • 作  者: 博那德
  • 繪  者: 佛朗索瓦(François Roca)
  • 譯  者: 吳倩怡
  • ISBN: 957745255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Monsielr Cloud Nuagiste)封面圖

書籍簡介:

為了促銷雨傘,科學家雲大頭發明了雲朵呼叫機,用來製造雨滴。可是真糟糕,天空擠滿了烏雲,卻偏偏半滴雨也沒下。究竟是機器不靈光,還是……

博客來導讀/
住在臺北的讀者們,一定為近來下個不停的綿綿春雨感到很煩惱吧?可是在雨傘公司工作的科學家雲大頭,卻為了多賣些雨傘,而發明了雲朵呼叫機,像磁鐵一樣吸了一大堆的雲在城市的上空,可是他的煩惱卻是,這些雲只是黑壓壓地停在半空中,卻連一滴雨也落不下來。被老闆臭罵一頓的雲大頭,決定對著雲說悲傷的故事,讓這些雲朵掉下眼淚來,可是,他會成功嗎?

本書是法國兒童繪本的最佳拍檔博那德和佛朗索瓦,繼《黃金夢想號》之後,又一本充滿想像力的作品。繪者佛朗索瓦1971年4月17日誕生於里昂,醉心於飛機和繪畫。他曾在巴黎國立奧利維耶‧德‧賽荷高等應用美術學校及里昂埃密勒‧寇勒學校就讀。作品曾數度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他以細膩嚴謹的筆法,巧妙地將寫實和夢幻融合在一起,每幅畫都帶給讀者強烈的視覺印象和想像空間,耐人尋味。

作者博那德詼諧而帶有批判意味的故事,搭配佛朗索瓦獨特的圖畫,使作品充滿趣味,又處處隱含令人深思的餘味。這本老少咸宜的作品,一出版便廣受歡迎,在幽默可愛的畫筆之下,引導我們去探索什麼才是人類最大的力量。

為了促銷雨傘,科學家雲大頭發明了雲朵呼叫機,用來製造雨滴。可是真糟糕,天空擠滿了烏雲,卻偏偏半滴雨也沒下。究竟是機器不靈光,還是……?

這本由法國繪本暢銷拍檔博那德和佛朗索瓦合作的新書,幽默中帶著批判,想像中反映現實,就像千層派,每嚼一口,都夾著有鬆有緊,有軟有硬的新鮮口感,多了許多咀嚼的勁兒。而插畫家佛朗索瓦的畫風充滿童稚的活力,人物造型可愛又逗趣,構圖充滿想像力,是一本能讓孩子張著驚訝的小嘴,津津有味翻閱的圖畫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