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心大野狼( Beware of the storybook wolves)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03/10/04
  • 作  者: 蘿倫.柴爾德(Lauren Child)
  • 繪  者: 蘿倫.柴爾德(Lauren Child)
  • 譯  者: 楊令怡
  • ISBN: 957745636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小心大野狼( Beware of the storybook wolv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皓皓很喜歡《大野狼與小紅帽》的故事,每天晚上都要求媽媽唸故事給他聽,但同時他又很怕故事書裡的大野狼,因此他都會拜託媽媽要記得把故事書帶走,有一天媽媽忘記把書帶走,這下可好了,故事書裡的大野狼和封底的小野狼通通跑出來了,皓皓運用他的機智和其他故事書角色的幫忙,好不容易才化險為夷。

曾獲英國格林威大獎肯定的蘿倫柴爾德,使用多媒材拼貼手法和豐富多變的文字陳設,呈現整個故事,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結局絕對會讓您拍案叫絕。整本書躍動的文字,讓讀者彷彿可以從字裡行間聽到主角的發聲對話。而拼貼的技法則有助於培養小小孩的觀察力與想像力。

童話故事「小紅帽與大野狼」除了教孩子小心陌生人之外,也教導孩子遇到危險要如何運用機智、化險為夷,而由皓皓閱讀「小紅帽與大野狼」延伸而來的《小心大野狼》,則有異曲同工之妙。孩子的日常生活看似平靜,其實處處充滿陷阱與危機,綁架、性騷擾、家庭暴力、同儕暴力等問題層出不窮,一旦孩子真的遇上了現實生活中的大野狼,他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能解決難題?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