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聽!葛鸝兒的鳥叫聲( When Agnes Caws)

  • 出版社: 和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0/03/30
  • 作  者: 肯戴思.佛萊明(Candace Fleming)
  • 繪  者: 吉絲莉.波特(Giselle Potter)
  • 譯  者: 林芳萍
  • ISBN: 957975340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聽!葛鸝兒的鳥叫聲( When Agnes Caws)封面圖

書籍簡介:

葛鸝兒是世界上最會模仿鳥兒叫聲的人,難怪,世界野鳥協會要選派她到遙遠的喜瑪拉雅山,去呼喚這世上最稀有少見的鳥類~粉頭鴨!但是,葛鸝兒並不知道,瘋狂收藏鳥類的王鷹上校也偷偷上山了......

知名作家/曾陽晴 保育觀念已成為一種共識,但是能夠將此觀念表 達得像「聽!葛鸝兒的鳥叫聲」如此雋永有趣 ,卻不多見。葛鸝兒是一個會學鳥叫的小女孩,和身為鳥類學家的媽媽要去尋找已接近絕種的「粉頭鴨」,而專門殺鳥捕鳥的壞蛋王鷹也準備在一旁伺機捕獵。一方代表的是研究鳥類、愛鳥陣營,一方代表的是人類貪婪、無情的濫捕。  

這本書最前面及最後頁,各介紹了五種鳥類,從這些簡單的認識當中,可以讓孩子們更加樂意用一顆對待朋友的心,來保育這些可愛的鳥類。其中對於「粉頭鴨」的介紹,原來這麼美麗的鳥兒,卻因著人的貪心,在七十年前就 差不多被捕殺殆盡----相信這樣令孩子傷感的事實,會激起他們更多的正義感。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