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Look!看身體怎麼說話( Look!Body Language in Art)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06/03/01
  • 作  者: 吉麗安.伍爾芙(Gillian Wolfe)
  • 繪  者:
  • 譯  者: 宋珮
  • ISBN: 9867428498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Look!看身體怎麼說話( Look!Body Language in Art)封面圖

書籍簡介:

看一看他們的臉,看一看他們的手,看一看身體的姿態,找一找畫裡的訊息......
看!畫家如何用奇妙的身體語言來說故事。每幅美麗的畫作都傳達出畫裡人物的態度或心情,看一看人的臉孔如何透露觀感,不同手勢又如何表情達意。讓我們用這種新鮮有趣的方式,一起探訪迷人的藝術世界!


◆專家導讀:姜蓓蒂(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

《LOOK! 看! 身體怎麼說話》這本書教導我們如何欣賞人物畫作。
作者吉麗安.伍爾芙(Gillian Wolfe) 女士是英國皇家藝術協會的榮譽會員,多年從事藝術教育工作。從這本書展示的十七幅精美畫作中,可以看出她挑選畫作的用心:這些畫選自十幾個世界知名的博物館,跨越了十五到二十世紀,展現了迥異的繪畫風格,不同國家、時期的風俗民情以及各式的生活場景;而每一幅精挑細選的畫作都捕捉了人們瞬間的情緒、感動或意圖。

作者的解說,好像與讀者溫馨對話,言詞間並不是單向的灌輸,迫使讀者接受自己的觀點。作者的解說流露出理解孩童思緒的溫和,為每一幅畫,作者與譯者使用了精準的字彙、洗鍊的文句,來形容人的姿態、手勢、表情、感覺和畫作的氛圍。作者技巧的提出問題,間插在精闢的解說之間,引導讀者發掘畫作的特色,讓讀者去觀察、思考,甚至鼓勵讀者推理、想像、自行建構故事情節。此外,作者也提出可以增進讀者觀察能力的建議和練習繪畫的題材,鼓勵讀者嚐試。


◆專家導讀:鄭明進

資深美術教育工作者看了《看!身體怎麼說話》,你會看到畫裡不一樣的臉、手、姿態和感情表現,而提昇自我對美術的鑑賞力!


◆專家導讀:徐素霞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教授
推薦:本書作者以生活化的方式,帶領兒童觀察名畫中肢體動作所表露的情感,讓兒童不僅可以感受到畫家所要傳達的訊息,也得以認識許多不同年代、國家、風格的藝術家們及其獨特的表現手法。


◆專家導讀:李瑾倫

繪本作家。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
這是個學習如何閱讀一幅畫的開始,但這其實也是學習開始如何關懷人的開始我們學習注意身體語言也學習體貼別人。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2006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最佳童書-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