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紅毛城的故事

  • 出版社: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
  • 出版日期: 2003/11/30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0160691
  • 類  型: 民間故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紅毛城的故事封面圖

書籍簡介:

淡水古蹟園區發行這本紅毛城的故事就是具備這優點、由於全書穿插優美圖畫、以流暢的文章敘述、忍不住沉迷於情境、仿佛有紙上解說員、可以滿足急於瞭解紅毛城身世之謎的人。《紅毛城的故事》是藉由說故事方式,引導小朋友走進三百多年前的紅毛城,讓小朋友從中了解紅毛城在臺灣的歷史及這座建築的演變。
本書還附帶一本學習手冊,可讓小朋友做更進一步的探索。 一般介紹紅毛城的書大多偏多文史資料、缺少相關照片介紹、難得有以說故事的方式敘述,使小朋友在欣賞美麗的插圖中,一方面津津有味的閱覽紅毛城的歷史,也可以說是臺灣史近四百年的簡史,使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們,對自己的歷史有更深刻的認識,才能產生喜愛的情懷。
本書編排方式,以一篇篇美麗的圖畫為背景,配以流暢的文筆敘述,再以啟發式的問題,啟發小朋友去思考、探索,這是很有效果的學習方式。在鄉土教材書中,對小朋友而言,這正是一本深淺適中,了解明末清初,十七世紀西洋強權在臺灣的蹤跡,也追溯先民在此土地演變。我們相信這本書必定會使有心想速成了解紅毛城歷史、建築、景色的人一本良好的參考書。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